高顿教育:初级会计记忆知识点5大高效方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蕤 2023-03-15 17:07:00

  虽然我们总说初级会计考试涉及到的知识点较为基础,但如果但从量来看,其中包含的内容可一点都不少,并且有很多是需要大家牢记的。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当然有用,但高顿小编同时也建议大家结合一些有效的记忆方法来提高效率。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起来看看本次要与大家推荐5大高效记忆方法吧!

  初级会计记忆知识点的5大高效方法

  1、关键词记忆法——适用于难记忆的知识点

  建议大家准备好纸笔,并按照下列步骤来进行操作:

  (1)先通读一遍需要记忆的内容,然后再读一遍。在第二次阅读时,应一边读一边摘抄其中的关键词。

  (2)把刚才读过和写过的内容尽可能默写或复述出来,但不需要过分追求完整性。

  (3)对照着教材找出刚才没记住的内容,针对这些内容进行重点回顾和记忆。

  2、对比记忆法——适用于易混淆知识点

  为了实现对比记忆,推荐大家把那些比较相似、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做成表格,并标注清楚里面各个内容之间的异同,时不时地拿出来复习一下,这样逐步就能避免混淆了。

  3、数字归纳记忆法——适用于带数字的知识点

  在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科目中,涉及到了不少与数字相关的知识点,如商业汇票、银行汇票、银行本票等,很对对数字没那么敏感的同学在学习这类知识时就会更容易混淆、遗忘。对于这些知识点,建议大家把它们归纳在一起学习,并且用更高的频率去回顾。

  4、睡前回顾记忆法——适用于新学的知识点

  大脑是有记忆曲线的,在记忆初期,如果不及时进行复习,就会很容易形成遗忘。而通过睡前回顾来加深印象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5、思维导图记忆法——适用于章节性、复杂性知识点

  初级会计知识点较为零散琐碎,如果只是把它们杂乱无章地放在一起死记硬背,很容易出现记住了这个又忘了那个的情况。为此,大家应当找寻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发现它们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并串联起来,就能够更扎实地掌握。而达到这一目的的一个常规操作就是画思维导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