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FA一级考试时间够不够答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3-03-10 17:06:00

  cfa一级考试时间长吗?够不够答题?CFA考试分为两场,每场考试的时长均等,为135分钟,考生必须要完成两场考试之后,才能取得CFA一级考试的成绩,有同学问cfa一级考试时间长吗?下面就来进行详细解答。

  CFA一级考试分两场,每场考试的时长约为2小时15分钟,机考部分的时长即为4小时30分钟。CFA一级考试的全部时间安排如下:

  ? 30分钟:分配给承诺、教程以及调查的时间

  ? 第一场考试的时长:2小时15分钟

  ? 30分钟:分配给考生休息的时间

  ? 第二场考试的时长:2小时15分钟

  机考部分的时长:4小时30分钟

  考试的总时长:5小时30分钟

  那么,CFA一级考试的时间到底够不够答题呢?

  CFA一级考试以选择题出现,两场考试各自设有90道选择题,即CFA一级考试共有180道选择题,机考答题部分的时长4小时30分钟,根据考试的时长以及题量来计算,考生做答CFA一级考试中的每道选择题应至少预留出90秒的思考、做答时间。

  每个考生的答题情况不同,做答CFA一级考题需要花费的时长也不同,具体也应根据:

  (1)考生的备考情况

  备考情况不同的考生在做答CFA考试时花费的时间也不同,有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投入的时间充分,备考效果比较好,做答CFA一级考题时自然就有把握,而部分考生临时抱佛脚,又没有专业的金融背景,这种情况的考生在答题时也有一定的困难。

  (2)考生掌握知识的程度

  考生做题的速度还要看考生对该部分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有的考生泛泛学完了一遍知识点,在考试过程中很多学过的知识都想不起来,而有的考生对知识点烂熟于心,做答CFA一级考题的速度自然也就更快。

  (3)考生审题的速度

  影响考生做题速度的因素还有审题的时间,在备考过程中,有的考生掌握了答题技巧,审题快的同时,又非常熟悉考试的知识点,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做答CFA一级考题的时间是完全足够的。

  学姐还是需要提醒各位考友,CFA一级考试以选择题形式出现,及时后面发现时间来不及,把选项填上,其实也是有可能答对的,所以建议考友把全部题目答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