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大龄考生为什么要报考中级会计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3-03-10 17:04:00

  大龄考生为什么要报考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报考人群中也很多大龄考生的身影,这些群体所承担的压力和责任都要比年轻人更大。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个群体也纷纷参与报考呢?小编带大家探讨一下具体原因。

  1、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

  财务工作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每年会计准则的变化,税收政策法规的层出不穷,让每一个财务人都应接不暇。毕业时学的专业知识早就清除了。所以考证的第一个用处就是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2、增加升职加薪的机会

  从各地的招聘信息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越来越成为企业选择财务管理的一个标准,薪资待遇十分可观,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年薪已经达到90k-120k。可见,企业对中级会计师证书持有人的认可非常感兴趣。因此,如果你想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报考中级会计考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获得赚外快的机会

  在现代社会,确实需要付出很多才能获得高收入。另一方面,也需要有个人能力。就会计而言,拿高薪似乎不可能,但有证有能力。你可以发展一些兼职工作,学完中级会计的知识,做个直播,招200人,一场直播50元,一晚赚1万。

  4、规避被淘汰的风险

  职场上有所谓的35岁危机,再加上近年来疫情的影响,中年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索性选择平躺,但在最好的年华,却“拔剑四顾”,在职业发展的路上越走越迷茫,往后退可能是悬崖峭壁。就这样,很多人渐渐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得过且过,无所事事,虚度光阴,没有向前冲的动力,工作和生活就像一潭死水!为了避免被淘汰,通过考证提升自己是比较直接的方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