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就业前景和薪资如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3-03-10 17:03:00

  FRM是什么证书?就业前景和薪资如何?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资格认证,由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协会于1997年设立。在近些年金融危机频发的背景下,金融风险管理人才越来越受重视,而作为金融风控行业内颇具权威的FRM证书,无疑会给持证人带来巨大的好处。

  一、FRM证书

  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FRM证书已经收到了华尔街和一众企业的认可,肯定了其在金融行业特别是金融风控领域的权威性;而在学术上,FRM证书也被很多国家认可为硕士学历,其中包括新加坡、欧盟、加拿大、澳洲等国家。

  FRM证书更是得到了英国国家学术认证信息中心的认可,相当于英国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学位。

  二、就业前景

  FRM的专业性决定了它的适用范围,主要是给准备从事金融风险管理的同学。获得FRM证书除了能获得一块不错的敲门砖之外,考生通过FRM考试构建出风险管理基础体系,使你比同行更具金融风控的思维和头脑。

  由于金融风险管理师这一职业的独特性,以及其涵盖多个行业领域的特质,导致任何一家稍具规模的公司都想给自己配备一名风险管理人员。常见的银行、证券交易平台、保险理财等传统行业,新兴的基金投资、资产管理、金融单位等都存在较大的岗位缺口。

  目前全球雇佣FRM持证人排名前十的企业和银行,都是国际上知名的大金融机构,包括花旗集团、瑞士信贷等,排名前四的全是国内的银行,可见在我国FRM持证人的待遇也很可观。

  三、薪资待遇

  目前我国各大银行、外资银行的FRM持证人的年薪均在30-50万元以上。

  目前我国的FRM持证人仅仅在9800人左右,属于紧缺型人才。各大城市包括北上广也都纷纷出台补贴政策吸引RM持证人。

  FRM的持证人在全国平均年薪23万元人民币。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薪资水平比之没有FRM证书的同行,薪资还是会多出不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