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3-28 08:47:00

内容提要:今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滨海新区教体局在汉沽茶淀小学举行“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区教体局副局长吴英元出席并讲话。

  今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滨海新区教体局在汉沽茶淀小学举行“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区教体局副局长吴英元出席并讲话。

  吴英元指出,各学校要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下去,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根据学校各区域的管理特点、重点和难点,分区域定岗定责,着力构建全覆盖管理格局。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开学季、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根据季节规律和易发多发事件特征,做到教育教学与安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教育课程和课时,精心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夏季防溺水、安全生产宣传月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开始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实施救援。学生认真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行进路线,从不同楼层、不同方向同时向教学楼外疏散。整个疏散过程快而不乱、顺畅平稳。

  随后,学生分板块参加“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参观安全教育宣传展牌、实地体验“灭火”过程、聆听专家讲座等活动,认真学习掌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接受禁毒、防范校园欺凌教育,共同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意识。

  滨海新区教体局始终坚持把校园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构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带领各学校同心协力,强化落实“一岗双责”,优化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校园安防建设,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创造和谐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