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跃进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3-27 16:30:14

内容提要:为落实“2023年红桥区教育系统十项行动”之“惠师、优师、强师行动”,加快推进跃进里小学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学校组建“悦·进”青年研修班,并于近日举行了开班仪式。

  为落实“2023年红桥区教育系统十项行动”之“惠师、优师、强师行动”,加快推进跃进里小学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学校组建“悦·进”青年研修班,并于近日举行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副校长冯丽主持,党总支书记管承彪、校长李俊义、高级教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办小学部负责人、英语教研员齐鹏老师、语文教研员夏亚素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李俊义同志从学术成长、丰盈生命角度致开班寄语,为青年教师成长指明方向、提出要求并给出具体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迅速成长、成熟。

  冯丽同志为青年研修班揭名——“悦·进”,一为跃进里小学“跃进”谐音,青年教师将以学校为荣,努力打造学校品牌;二是代表青年教师蓬勃的朝气和积极进取的心态;三为“自我悦纳”,同时接受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努力改进自己、完善自己。会议宣读了《跃进里小学青年教师研修班方案》,为青年教师分发了《青年教师成长手册》。

  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名师的引领,研修班全体教师与导师们签订师徒协议,紧跟师父的步伐奋力前行。青年教师刘彦杉与教师发展中心四年级语文教研员夏亚素老师正式结为师徒,为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浓浓师徒情,勿忘插柳恩,教坛代有才人出,教育薪火永传承。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耕耘教坛三十余载的教师们的辛劳付出:葛梅主任与学生十几年如一日互道祝福,写信、电子邮件、手机微信,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教师对学生的影响与关爱;周萍老师虽已退休,但是她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实践成果、爱生如子的慈师心怀,仍然感动着无数后辈教师;黄秀峰老师不仅是学生的老师,还是学校很多教师的书法老师,一笔一划间尽显身为教师的专业素养。

  聆听三位教师题为“流金岁月”的开班第一讲,很多与会教师眼中都泛起泪光。几十年的温暖教育路,我们感动于资深教师们无私爱生、甘于平凡的教育情怀。青年教师徐文倩言语中透露着对退休前辈的不舍,刘艳老师的发言激励着同辈教师,发出了青春奋发、奉献教育的时代强音。

  仪式尾声,管承彪同志再一次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树立远大理想,葆有“追求进步”的进取之心,坚定“永不言弃”的奋斗之志,在勤奋学习上“一步不停”,在实践锻炼上“一步不落”,在严于律己上“一步不偏”。两位教研员也在总结发言中,真诚表示会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研修氛围,搭建高质量的学习平台,提供各级各类展示的机会。希望青年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教育事业,求是创新,追求卓越,快速成长,不负韶华。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前辈教师的谆谆教诲下,在学员的自我努力下,研修班的学员定会收获满满,未来可期。

  来源 | 红桥区跃进里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