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实验小学童声合唱团参演童声合唱音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3-27 16:30:14

内容提要:2023年3月21日,红桥区实验小学“天籁”童声合唱团应邀参加了市教委主办的“沽上春早”童声合唱音乐会。合唱团演唱了《黑猫警长》和《为祖国绽放》两首歌曲,优美的歌声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23年3月21日,红桥区实验小学“天籁”童声合唱团应邀参加了市教委主办的“沽上春早”童声合唱音乐会。合唱团演唱了《黑猫警长》和《为祖国绽放》两首歌曲,优美的歌声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年恰逢中国合唱110周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音乐教师悉心指导,家长们密切配合,孩子们锲而不舍地坚持,用行动诠释着合唱团“勤于进取、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

  统筹规划 有序推进

  为圆满完成此次音乐会演出,指导教师李晶接到任务后就开始规划演唱曲目,为每个孩子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为了让孩子们熟悉歌曲,掌握旋律,李老师指导队员们分声部做形式多样的识谱练习,带领孩子们坚持课余时间训练。

  无惧困难 坚持不懈

  训练期间,为了把歌曲演绎好,队员们每天集体练习后,微信合唱群中依然热闹不断,背乐谱、听音频、视频打卡,孩子们在群里切磋演唱技艺,老师悉心指导,为孩子们加油鼓劲,那种因畅享音乐带来的享受,令人心情愉悦。

  歌声嘹亮 精彩绽放

  短短几周,孩子们就掌握了歌曲的要领,舞台上,当唱到“为了祖国绽放,绽放”时,队员们的眼睛里闪烁着热情的光芒,动作整齐划一,歌声嘹亮,把歌曲推向高潮。

  活动中,学校合唱团不仅提高了合唱水平,展示了学校美育成果,而且通过观摩各区优秀童声合唱团的演出,共享提高。

  以美育人,浸润心灵。未来,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还会有更多的舞台,展示学生美育作品,唱响校园最美童音。

  来源 | 红桥区实验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