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地铁专列“营养健康号”顺利发车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2-07 16:00: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健康天津行动实施方案——合理膳食行动》、《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积极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由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所营养团队打造的以“营养列车,驶向健康”、“天津疾控,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天津市营养地铁专列——“营养健康号”顺利发车了!

  为贯彻落实《健康天津行动实施方案——合理膳食行动》、《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积极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由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所营养团队打造的以“营养列车,驶向健康”、“天津疾控,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天津市营养地铁专列——“营养健康号”顺利发车了!

  “营养健康号”专列位于天津地铁六号线,全程覆盖了天津市的主要医院、政府机构、公园、文化中心、交通枢纽等重要点位,如:人民医院、一中心医院、肿瘤医院、医大二院、天津宾馆(市政府)、乐园道(团市委)、迎风道文化中心、梅江会展中心、梅江公园、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长虹公园、西站、北站,是天津市乘客流量较大的线路。

  “营养健康号”专列共6节车厢,以不同主题命名,分别是“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以及“规律进餐,足量饮水”。“营养健康号”专列的信息展示采用立体化循环式设计,文字、图片、数据交替呈现,让每位乘客都可以对本车厢信息一目了然。“营养健康号”专列各车厢颜色各异,主题鲜明,标识醒目,图文并茂,让乘客有沉浸在营养知识海洋里的感觉。

  “营养健康号”专列是天津市营养健康知识科普的一次积极尝试,我们想用这种全新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关注营养,重视营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树立营养健康理念,学习营养健康知识,提高营养健康素养,共享营养健康美好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