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2023年东丽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丽区教育局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2-03 16:20:00

内容提要:2月3日上午,东丽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东丽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正视成绩、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精准确定工作目标,谋深谋细谋实全年工作,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以高质量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3日上午,东丽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东丽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正视成绩、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精准确定工作目标,谋深谋细谋实全年工作,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以高质量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俊梅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取得的进步,深入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魏俊梅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团结一心,奋勇前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各学段教育发展稳中有进,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改革蹄疾步稳推进,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教育更加公平而有质量,老百姓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魏俊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做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领航聚魂,进一步强化思政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强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二是五育并举,坚持培根铸魂,落实德育“八大行动”;坚持启智增慧,将教学能力提升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强身健体,将学生健康列入刚性要求;坚持以美化人,将艺术素养融入成长基因;坚持以劳育人,加强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载体建设,以更新的理念提升育人质量。

  三是协调推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优质创新发展,以更优的资源回应群众关切。

  四是改革创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教育督导改革,实施智慧教育建设,优化民办教育管理,以更活的机制增强发展动力。

  五是育德培能,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重点,激发教师发展内驱攀高点,围绕教师资源配置强基点,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兴教。

  六是综合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优化经费投入机制,提升教育服务水平,以更好的环境保障持续发展。

  七是担当作为,要率先垂范、爱岗敬业,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创新创业、创造业绩,要廉洁守纪、筑牢防线,以务实的作风推动任务落地。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张维东

  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科科长 张博茹

  东丽二幼园长 张子梅

  华侨城实验学校校长 杨海龙

  四合庄中学校长刘洪亮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科、东丽二幼、华侨城实验学校、四合庄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在教育局设主会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设分会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育系统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教育局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教育局主会场

  东丽一幼分会场

  东羽小学分会场

  华新实验学校分会场

  第一百中学分会场

  东丽区英华学校分会场

 
 

  来源:东丽区教育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