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生成长 全力推进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2-03 13:33:33

内容提要:2月2日,河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冬梅深入河西教育系统,围绕“聚焦学生成长,全力推进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就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月2日,河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冬梅深入河西教育系统,围绕“聚焦学生成长,全力推进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就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参加调研的干部教师积极谏言献策。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党委书记张洁提出,目前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家长的家庭教育胜任力不足、家庭教育指导队伍专业性不强、家庭教育协同参与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应有针对性地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真正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有着28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上海道小学教师马建慧老师提出,班主任在家校协同育人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议在入职前对青年教师进行专项学习与培训,在日常的教育工作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思政教育工作的协同推进,形成育人合力。

  

  孟冬梅副区长认真倾听了干部、教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我系统各学校在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充分回应。她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出实招,补短板,成特色,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冬梅副区长还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倾听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心声,深入细致地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调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新起点,河西教育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以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为切入点,开阔思路,创新招法,全力推进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西区教育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