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回顾:品味中华文化 劳动创造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1-30 14:03:14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在春节期间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美育、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除尘、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包饺子等多种形式,寻找年味,体验我国深厚的传统文化。

  津云新闻讯: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在春节期间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美育、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除尘、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包饺子等多种形式,寻找年味,体验我国深厚的传统文化。

  每逢佳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除尘打扫,用劳动迎春纳福。北辰区华辰学校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洗刷、清扫、擦拭、整理,把家的里里外外、角角落落收拾得干净整洁。在除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中收获成长,在和父母齐动手的劳动中感受家的温馨。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同学们用满载祝福的春联、福字表达出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一笔一划,品味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一横一竖,书写新春佳节的喜庆吉祥。

  有一种幸福叫团圆年,有一种味道叫年夜饭。年夜饭是中国人最温暖的仪式,每家的餐桌上都定格了年味儿,加载着满满的爱与欢聚。红烧幸福肉清蒸吉祥鱼油焖快乐虾爆炒如意菜慢炖开心丸水煮安康面……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在自己家庭的年夜饭制作中大显身手,一展厨艺一道道美食由孩子们亲手创造,孩子们在下厨的过程中寻味传统,品味着阖家团圆幸福同时体验劳动的美好。

  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则在假期开展“不负好时光·劳动伴我行”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家中通过烹饪洗碗、拖地洗衣服、种植收割等劳动,学习技能,体验劳动的辛苦和收获劳动的快乐。“一颗种子的故事”“垃圾分类”“废品改造”……当智育与劳动不期而遇,不仅调动学生兴趣,更促进学科知识与现实生活联系,增强学生自信、自尊、合作和担当意识。(本文整理自各校公众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