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3年经济师不能直接考中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蕤 2023-01-30 11:29:10

  2023年不能直接考中级经济师了?真假?

  目前官方没有发布任何有关取消中级经济师跨考的消息,只要考生满足相应的报考条件就可以直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无需从初级经济师考起。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考生只需要满足上述条件之一即可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

    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登录个人账号。

  2、选择“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后,选择自己所在省市。

  3、按要求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包括报考级别、报考专业、报考条件、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年限等,并在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确认】。

  4、系统生成《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报考人员由本人签署(提交)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

  5、信息确认或通过资格核验后,报考人员须点击网上缴费进入缴费流程,按指引完成支付即为报名成功。

  中级经济师成绩管理

  1.中级经济师考试单科合格成绩2年内有效。如果考生2022年考过了金融专业的《专业知识和实务》,那么2023年只需要考《专业知识和实务》;或者也可以2022年只报考一门,另外一门等第一门考试通过之后再进行报考。

  2.在《经济基础知识》单科成绩合格的情况下,第二年可以延续第一年考的专业,继续报考,也可以更改其他专业。但如果是《专业知识和实务》单科成绩合格的情况下,第二年只能继续报名《经济基础知识》。

  3.单科成绩合格保留两年也考的是相同的等级。如果考生在2022年通过了中级《经济基础知识》,没有通过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那么如果要继续使用2022年的中级《经济基础知识》只能继续报考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不能去考初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