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七中西藏班2023年寒假学习生活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1-20 15:04:23

内容提要:2023年的寒假是意义非凡的,西藏班学子们在经历了疫情影响的种种波折后,终于回到了课堂。

  2023年的寒假是意义非凡的,西藏班学子们在经历了疫情影响的种种波折后,终于回到了课堂。

  七中校领导高度重视西藏班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为了让西藏班学子尽快弥补学习漏洞,更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充实,温馨又有意义的假期,民族处制定了一整套严谨详细又丰富多彩的假期课程活动方案,在全校近八十多名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课程和活动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寒假课程辅导计划

  2023年寒假西藏班课程辅导任务,由高中三个年级近70位教师承担,在课程安排上实现了全学科覆盖,薄弱学科侧重。

  在民族处、年级组长带领下,老师们互相配合,每节课点名签到、课上讲解、课下辅导、看护自习、健康询问、心理关怀、处理突发情况,各个环节事无巨细全面到位。

  在这个寒假,很多老师接到任务后调整甚至放弃了假期出行或探亲的计划,舍小家摒私情,顾全学校民族工作之大局。他们精选课程资料,精心备课,引导学生主动探究学习,努力打造高质高效的课堂,课上教学气氛融洽,课后答疑耐心细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西藏班学生们不仅学有所得,收获满满,更能让他们领略七中教师的风采,感受七中课堂的魅力,体会到七中大家庭的温暖。

  在这些老师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七中人过硬的责任担当和业务素质,也彰显了天津七中长久以来在民族教育工作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先,积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育人理念。

  寒假兴趣社团

  2023年西藏班的寒假计划,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想尽一切办法,整合校内校外师资开展兴趣社团活动。

  No.1

  民俗手工

  No.2

  书画社团

  学生书画作品

  No.3

  科技社团

 

  科技社团

  No.4

  合唱社团

 

  合唱团训练

  No.5

  舞蹈社团

  01

  舞蹈社团训练

  No.6

  体育社团

  体育运动课程

  Sports courses

  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

  2023年寒假,考虑到学生本学期长期的网课带来的视力下降、体能不足等问题,在课程和社团之余提倡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每日上午进行冬季慢速长跑,下午进行小型多样活动,通过每日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运动,有效提升了体能、增强了体质。

  大课间活动

  重视学生心理疏导、进行心理团辅活动

  重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积极参加“各民族青年‘手拉手’——我在天津过大年活动”

  各民族青年“手拉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各位战斗在一线的老师们送上我们衷心的问候:愿您春节快乐,笑口常开,福到运旺,健康平安,万事顺心,扎西德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