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法中汲取自信力量 在团圆中感悟文化魅力——鞍山道小学举办“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1-18 10:47:50

内容提要: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岁月的长河中,沉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书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既能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也能告诉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鞍山道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传习,在2018年初,我校被正式命名为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校(书法项目)。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岁月的长河中,沉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书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既能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也能告诉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鞍山道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传习,在2018年初,我校被正式命名为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校(书法项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积极营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鞍山道小学李庆东校长带领我校书法教师、美术组四位教师在兔年来临之际为全体师生送去“线上”新年祝福。

  在中国人心目中,过新年蕴含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从中华传统文化的语境出发,春节不仅仅意味着丰收的喜悦、团聚的温馨,也承载着朴素的心愿、平凡的希冀。欢喜中国年,人们等待的是“故节当歌守,新年把烛迎”的除旧布新,宣示的是“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的昂扬自信,激荡的是“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精神气象。新年到来之际,李庆东校长带领我校书法教师及美术组四位教师借助“线上”形式为全体师生送福字,送春联,广大师生从一撇一捺中体会美好的精神内涵,品味厚重的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有人说,“年,实际是一种努力生活化的理想,一种努力理想化的生活”。鞍山道小学的老师们定将悉心感受春节的文化魅力,汲取中华文化精髓,不断开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以乘风破浪的勇气昂扬向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花绽放千家万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