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1-13 14:52:00

内容提要:2023年1月12日,河西区教育系统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孟冬梅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琳作2022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田玮主持会议。

  2023年1月12日,河西区教育系统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孟冬梅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琳作2022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田玮主持会议。

  孟冬梅同志对教育系统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落实好新一年工作任务,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新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河西教育的发展定位,更加自觉地扛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使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与完成好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推动落实,在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集团化办学纵深发展、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和守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历练,弘扬斗争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底线思维,履职尽责、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杨琳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2年河西教育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河西教育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做好2023年工作,她指出,教育系统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和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试点区“四区”建设任务,以打造全市最好基础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学生素养培育、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卓越、创新发展和服务保障“六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基层单位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落实到年度工作中,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好2023年工作计划,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为做好新一年度的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