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趣闯关乐享成长 昆小五年级语文期末闯关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1-11 11:26:03

内容提要:为进一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优化学生评价方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月3日至5日,昆明路小学五年级语文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享语文”闯关活动。

  为进一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优化学生评价方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月3日至5日,昆明路小学五年级语文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享语文”闯关活动。

  此次闯关活动,将知识、趣味、能力等方面融合为一体。通过以展现风采代替考试的“无纸化”的评价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有趣又充满挑战的关卡:问卷星通关大挑战,好书推荐小主播。此外还有精心设计的电子版成长手册,不仅有老师们的鼓励,还寄托着爸爸妈妈的期待,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孩子们信心满满,同时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智趣第一关

  五年级围绕本册书的知识点精心制作了智趣闯关问卷星,不但注重了普遍性和趣味性,还特别关注了孩子们答题的体验感:孩子们点击进入轻松作答、顺利完成,点击交卷。自己的正确率和错误点便以直观的展现在眼前。一番操作一气呵成,孩子们胜利闯关,信心爆棚。

 
 

  乐享第二关

  小小的主播,小小的舞台,大大的梦想。“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是冰心奶奶的谆谆教诲。结合五年级的习作《推荐一本好书》,根据线上课的特点和资源,在老师们的创意下,一篇篇习作成就了乐于分享的小小主播,孩子们在屏幕前绘声绘色的推荐着一本本书籍,一时间书香满堂,精彩纷呈。说者快乐听者收获,孩子们乐享践行,用全新的方式体验读书的乐趣。

  双减在行动,闯关乐无穷。通过此次系列闯关活动,五年级的孩子们学会了知识,体验了快乐,收获了自信,也多元化地展示了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探究教学评价的有效形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好“加减法”,让学生在趣味中学习,在快乐中运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