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中小学广泛开展津沽文化传承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2-27 16:38:00

内容提要:津门沽水,人杰地灵,隽秀西岸,艺美情诚。今年的12月23日是天津设卫筑城618周年纪念日。河西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市教委“弘扬华夏文明 传承津沽文化”主题文化传承活动要求,深入推进《河西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方案》,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津沽文化日系列传承活动

  津门沽水,人杰地灵,隽秀西岸,艺美情诚。今年的12月23日是天津设卫筑城618周年纪念日。河西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市教委“弘扬华夏文明 传承津沽文化”主题文化传承活动要求,深入推进《河西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方案》,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津沽文化日系列传承活动,近一个月来,“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话说天津”系列展播、“献给家乡的歌”海河音乐台短视频展播等各类校园特色传承活动广泛开展,以多种方式、多元载体、多彩平台,让广大河西学子在学习实践中润心育德、活态传承传统文化,让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决心植根基因血脉。

  

  ▲各学校精心设计安排 积极开展主题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制定专题活动方案,利用主题升旗、班校会、公众号等形式,做好第十一届津沽文化日主题文化活动宣传。在学校电子班牌中滚动播出津沽文化日、天津设卫筑城618周年宣传。

  

  ▲利用综合美育形式 开展津沽文化传承

  全区各中小学围绕本校特色开展了曲艺、书法、剪纸、绘画、评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平台,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们把心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对中华悠久历史文明的感悟进行交流、展示,及时做好校内外宣传。

  绘画作品

  

  书法作品

 

 

  剪纸作品

 

  

  

  手工艺作品

 

  

  绒花作品

 

  评 剧

 

 

  曲 艺

  

  

  ▲《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专题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结合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实际,利用音乐、美术课、综合活动等时间组织学生观看《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话说天津系列视频展播,《杨柳青年画》、《天津风筝》、《梁启超在天津》、《李叔同》、《石家大院》等从名人、地标、民俗、历史等方面,讲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光辉足迹,展开了一幅天津的城市历史文化画卷。

  

 

  ▲“献给家乡的歌”短视频系列展播

  “献给家乡的歌”海河音乐台短视频展播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用动听真挚的歌声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祝福。此次活动也为各学校艺术团搭建了网络展播平台,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们的协助下,向家乡母亲展示河西学子的审美修养与学校美育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