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教育谱华章 携手共进续辉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2-26 12:27:37

内容提要:近日,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线上召开“主动教育谱华章,携手共进续辉煌”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暨“主动教育”三十年实践成果汇报会。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艳、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鸿毅、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负责人、宁河区芦台一小、甘肃省碌曲县郎木镇波海小学、全区各小学校领导以及集团各校干部、师生、家长代表10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展示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动教育”办学特色,共享教育集团优质资源与共同发展的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线上召开“主动教育谱华章,携手共进续辉煌”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暨“主动教育”三十年实践成果汇报会。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艳、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鸿毅、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负责人、宁河区芦台一小、甘肃省碌曲县郎木镇波海小学、全区各小学校领导以及集团各校干部、师生、家长代表10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展示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动教育”办学特色,共享教育集团优质资源与共同发展的成果。

  活动伊始,视频短片回顾了“主动教育”三十年研究历程,教育集团总校长陶冶以“推动主动教育,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为题总结集团全年工作。三十年的“主动教育”实践历程,不仅仅是几代人坚实的脚步,更是实验人不辍的精神传承。

  实验集团是个大家庭,交流教师代表闫海燕、杜丽华结合交流经历,以身边人、身边事畅谈“竞必先行,毅有大成”集团精神,探寻文化共建,品质共赢。

  “薪火团队”赓续初心,接续奋斗,日益壮大。会上,道德与法治、体育、班主任三支“薪火团队”正式成立,“薪火团队”的教师们将用智慧助推教育集团蓬勃发展。

  宁河芦台一小、红桥区实验小学、丁字沽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特色作业设计”从不同角度展开交流汇报,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作业,展示了各校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共同抓好作业改革研究带来的可喜变化。

  红桥区实验小学启航啦啦操社团的特色歌伴舞、第二实验小学的心理健康操,呈现了集团特色课程建设的成果缩影。

  围绕教育集团开展的“主动教育品质课堂实践研究”话题,实验小学闫萍、第二实验小学时尚林、丁字沽小学张欣三位教师开展“思中力行,品后求质”互动微论坛,讲述了他们心目中“品质课堂”的模样与实践心得,老师们在分享智慧的过程中,碰撞着、思考着、提升着。

  展示活动呈现了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推动“主动教育”的累累硕果,教育局副局长李艳从教师队伍的打造、课堂教学的研究、课程建设与共享三方面充分肯定了集团工作,希望集团各校在强化集团机制落实、探索一体化人事安排、构建校际一体化教研平台、打造集团共享特色课程上下功夫,更好实现集团各校深度融合与发展。伫立新时代潮头,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人将接续行走在深化“主动教育”的改革之路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