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ma和CPA比哪个含金量更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2-11-27 14:59:57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和CPA注册会计师,目前是财会界的热门证书,这两种证书都有很多人报考,那么这两个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含金量更高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一、CMA和CPA是什么证书?

  CMA是由IMA在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是对会计、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代表了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专业认证,是当代财务职能转型的解题之匙。学习CMA管理会计知识可以改变财会人员过往不成熟的会计财务思维模式,相比之下看待问题的眼光会更长远、更具战略性,养成一个管理人员应有的全新思维模式。

  CPA是注册会计师,侧重点主要是企业会计、事务所审计等,考试覆盖面非常广,几乎涉及到财会领域的各个方面的知识。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也是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二、CMA和CPA哪个含金量比较高?

  CPA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CPA在国内含金量高,属于横跨财会与金融领域的通行证,不仅是四大的敲门砖,而且无论是在金融行业做风控、财会、其他高管,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且拥有唯一签字权,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重要保障,但考试后通过后来需要有两年工作经验才能申请持证。

  CMA广受世界500强企业推崇,是晋级CEO、CFO强有力的通行证。作为紧缺人才,CMA注册管理会计师普遍拥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在全球范围内,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持有者比非CMA注册管理会计师高出30%-120%!即便对于已经拥有CPA的会计人来说,CMA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砝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