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中级经济师证书丢失了还可以补办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2-11-27 14:47:39

  中级经济师证书丢失了还可以补办吗?中级经济师丢之后可以不用补办,因为现在的证书都是有电子版的,如果证书丢失了,可以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和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一、中级经济师证丢了能补吗

  2022年中级经济师证书丢了无需补办,可以打印电子版证书,电子证书和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自2021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颁发了“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相关通知,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者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几科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共两门,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实务》。《经济基础知识》为必考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分为十个专业,分别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三、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是什么

  按照2022年最新通知我们可以了解到,中级经济师实行的是固定合格标准,只要达到总分的60%,即可视为合格,中级经济师共考查两门考试科目,总分数均为140分,所以两科合格分数都是84分。

  【中级经济师】考点

  社会保障制度的意义

  1.社会保障制度可以弥补市场经济的缺陷。

  2.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内在稳定器”的作用。

  3.社会保障制度与税收相得益彰,共同调节社会成员的收入水平。

  4.社会保障制度可以弥补商业保险的局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