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强出炉!高校环保辩论赛半决赛激烈开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1-17 14:01:00

内容提要:11月13日,“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半决赛在津云中央厨房成功举办。从复赛脱颖而出的18支天津高校辩论队进行了9场激烈的辩论,共同争夺6个晋级决赛名额。最终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传媒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成功会师总决赛,角逐本年度高校环保辩论赛的“桂冠”。

  天津北方网讯:1113日,“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半决赛在津云中央厨房成功举办。从复赛脱颖而出的18支天津高校辩论队进行了9场激烈的辩论,共同争夺6个晋级决赛名额。最终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传媒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成功会师总决赛,角逐本年度高校环保辩论赛的“桂冠”。

  半决赛围绕“要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主要靠政府监管还是公众自觉?”展开激烈对决。正反双方辩手在陈词与质询环节,立论逻辑清晰,旁征博引,列举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事例与数据,引用资料充分恰当、准确;质询环节提问简明扼要,问题针对性强自由辩环节针对对方的论点、论据进行有力,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不失风度。 

  9场比赛“战况”激烈各高校辩论队都发挥高水平的辩论能力,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现场评委依次为每支辩论队打分,分数由高至低排列,最终分数排在前六位的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其他12支队伍获得“高校环保辩论赛”三等奖。

  此外,本届环境文化节在高校环保辩论赛之外还开展大学生“低碳生活”创造力展”、大学生“低碳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大学生征文等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已征集到“低碳生活创造力展”方案70件,海报设计659幅,征文作品513件。三项活动以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形式,为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力量,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生态环境意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通讯员郑中原、叶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