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绿色为伴 与环保同行"第九届小环局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1-16 17:38:00

内容提要: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校园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生态文明行为习惯,在《天津市生态文明教育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之际,第九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总决赛于11月15日在津云演播大厅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校园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生态文明行为习惯,在《天津市生态文明教育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之际,第九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总决赛于11月15日在津云演播大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和平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罗文君、河西区平山道小学赵紫涵等11名选手突出重围,荣膺“小小生态环境局长”荣誉称号;滨海新区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张敬彬、津南区小站第三小学梁月等13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市文明办、津云新媒体集团以及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中国三星华北地区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决赛现场。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演讲比赛总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来自全市16区的19名小选手们充分融入“小小生态环境局长”的身份,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充分发挥想象力,立足当下畅想未来,以“小局长”的职责和施政理念为中心展开演讲。他们的演讲大方自信、富有激情,既分享了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见解,又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自信与风采。

  今年的“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在保留“环保主题演讲”等传统活动项目之外,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以“双碳”、“无废城市”建设等为主题,通过校园环保课堂、环保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天津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播发的“来堂环保课,过乐过暑假”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单条信息阅读量超过10万+;“环保小博士”环保知识问答,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的热情,参与答题人数超过2万人;“点亮环保 践行低碳生活”低碳闯关小游戏,模拟日常生活场景,借助简单的互动问答,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让孩子们在趣味游戏中了解低碳环保小常识。此外,面向中小学生家庭组织开展的环保短视频大赛,征集到496件作品,这些参赛作品记录了家庭生活中的低碳小故事,既有趣又有创意,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低碳绿色生活进入寻常百姓家的点点滴滴。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天津三星公司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秉持小手拉大手理念,不断创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扎实深入的校园环境宣传,对孩子们渗透环境保护理念,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已成为独具天津特色的生态文明宣教名片,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日益突显。一届一届的“小局长”们在活动中得以历练成长,身体力行带动同学、亲友,一起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获奖名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