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见高低“高校环保辩论赛”再吹号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0-31 16:34:00

内容提要:10月30日,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再次吹响号角。天津36所高校的精英辩手齐聚“云端”,在线上唇枪舌战辩理哲,妙语连珠展雄风。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0日,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再次吹响号角。天津36所高校的精英辩手齐聚“云端”,在线上唇枪舌战辩理哲,妙语连珠展雄风。

  本届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正反两方就“治理塑料污染,生产端更重要还是消费端更重要?”这一辩题进行观点论述,正方围绕“治理塑料污染,生产端更重要。”列举实例、引用数据,从多个角度论述生产端对于治理塑料污染的巨大作用。反方则以“治理塑料污染,消费端更重要。”为出发点,总结当下人们生活消费习惯,并以此作为论据论述观点。

  复赛辩论中选手们紧扣辩题,旁征博引、逻辑缜密、妙语连珠,整个赛场上呈现出了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场景。立论环节,辩手们观点明确、角度新颖,可以看出选手们在出赛前做了海量搜索及研究;自由辩论阶段,选手们思路清晰、你来我往,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比赛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现场精彩不停,选手们以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和机智娴熟的辩论技巧赢得了阵阵掌声。全方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出色的思辨能力及对生态环境问题的敏锐观察、深刻思考、独特见解,也折射出他们对环境保护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18支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成功晋级半决赛,届时进入半决赛的18支队伍将就新的辩题再次交锋,最终6支高校辩论队将登上决赛擂台,共同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据了解,天津环境文化节作为天津高校环保宣传工作的“老朋友”,今年也为同学们带来一些“新内容”。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在高质量做好“高校环保辩论赛”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大学生“低碳生活”创造力展、大学生“低碳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低碳天津行 我们有话说”大学生征文等活动,以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形式,为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力量,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生态环境意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