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主题沙龙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0-28 13:27:07

内容提要:近日,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主题沙龙研讨活动。宁河区芦台一小、北辰区佳宁里小学,甘肃省甘南州合作第一小学、碌曲县城关小学、艾玛镇中心小学,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学区北俎小学教师代表通过线上参加活动。大家云端相聚,一起研讨教学新要求,共享育人新理念。

  近日,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主题沙龙研讨活动。宁河区芦台一小、北辰区佳宁里小学,甘肃省甘南州合作第一小学、碌曲县城关小学、艾玛镇中心小学,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学区北俎小学教师代表通过线上参加活动。大家云端相聚,一起研讨教学新要求,共享育人新理念。

  由教育集团名师刘虹、杜艳、成彦、李俐与刘长生领衔的语文、英语、体育、道德与法治四个学科“薪火团队”汇报他们对新课标的学习体会,分享研究心得。大家研习新课标,践行新理念,领航新课堂,构建新体系。以核心素养为指向的课程改革正在从理念走向行动,四个团队的学习分享与实践探索,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深度理解课标的“变”,努力做到心中有“标”,教学有方,心中有“度”,脚下有路。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研究员肖庆顺教授、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体育教研员熊会安,特级教师、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徐长青,正高级教师、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孔维薇参加沙龙活动。四位专家从课程核心素养、跨学科主题学习、教学的传承与发展、课标的落地与学校“主动教育”办学特色的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细致阐述与指导。专家的评价与引领,让大家既有观念的洗礼、理论的提高,又有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增长。

  未来,红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进一步把握教育新航向,择高而立、向宽而行,将“主动教育”已有教学成果主动对标“新课标”,扎实开展品质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持续深化“主动教育”,真正把新理念内化为每日的教学行动,笃行致新,载梦起航。新课标的学习、研究与实践,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源 | 天津市红桥区实验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