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展风采 天津多区开展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10-24 17:05:28

内容提要:为切实发挥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价值,培育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近日天津多个区开展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为学生打造创新式展示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发挥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价值,培育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近日天津多个区开展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为学生打造创新式展示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滨海新区

  近日,由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举办、滨海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承办的2022年滨海新区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在原塘沽小学劳动基地成功举行。滨海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爽出席,滨海新区教体局德育室、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负责人以及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劳动实践教学部干部教师参加。

  本届大赛主题为“与生活劳动相伴,与生产劳动同行”,旨在发挥劳动育人作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为滨海新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滨海新区132所中小学共计620名师生参加本届大赛。本届大赛分组细致,项目丰富,分为家庭生活劳动项目与工农生产劳动项目。家庭生活劳动项目中,小学低年级组项目有整理行李、洗手绢;小学中高年级组项目有包饺子、钉纽扣;初中组项目有包粽子、机缝技艺;高中组项目有冷菜拼盘、擦玻璃。工农生产劳动项目中,小学中高年级组项目有电子焊接;初中组项目有木模工艺;高中组项目有金工工艺。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目均将选拔出一组选手,代表滨海新区参加天津市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大赛多角度、多层次地考察了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更好地引导学生进一步获得丰富的劳动体验,习得劳动知识与技能,感悟和体会劳动价值,培育劳动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滨海新区教体局将大力加强劳动教育工作,发挥新区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拓展建设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劳动技能赛事,指导学校完善建设劳动实践课堂,巩固“五育并举”、各方协同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河东区

  为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充分展示河东区劳动教育成果,促进中小学校完善劳动实践课堂,激励学生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认同劳动、乐于劳动的优良品质,近日,河东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

  本届劳动技能大赛共24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班级赛、校级赛和学区片复赛层层选拔,推选出8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区级比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比赛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按照“集中、有规模、有声势”的方式逐步推进,目的是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营造“人人参与劳动,人人热爱劳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

  劳动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充分展示河东区劳动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学生劳动热情。学生们在比赛中勇于挑战自己,释放创造潜能,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用辛苦和汗水收获着劳动的幸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