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遇师恩 天津多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9-09 15:41:00

内容提要: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天津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线上活动,为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天津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线上活动,为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天津市第三中学:

  教师节之际,天津市第三中学师生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会上,学生代表“云端”献词,向全体教师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在学生看来,“老师”是最动听最美好的名词,在老师看来,“育人”是最崇高最庄严的动词,学生代表的发言虽稚嫩纯真,但清澈的声音传至耳边,在场教师们无不被那饱含深情的言词深深打动。

表彰及颁奖仪式

  表彰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艾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四优”处组、“四强”学科组、“四有”好教师、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从事班主任工作十五年教师、“王南復夫妇”奖学金(教师奖)等奖项的教师和团队颁奖。

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尹淑霞

  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尹淑霞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一学年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列举了过去一学年师生们取得的累累硕果,同时褒扬了教师们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精神。她表示,作为红桥教育的排头兵,三中人将不辱使命,一马当先,用行动和成绩编撰史话。

  河东一幼:

  教师节前夕,河东一幼举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教师节活动,在一幼党支部书记、园长高歌今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

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在“青蓝工程”的助推下,河东一幼青年教师不断成长,有的成为市区级骨干教师,有的接过培养徒弟的接力棒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这些都离不开一幼搭建的成长平台,也离不开各位“师傅们”的辛勤付出和“徒弟们”的不懈努力。

  “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中,教师们分享着在学前教育岗位这十年所表现出的专业智慧、责任担当、开拓创新精神,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展现出一幼人奋进新时代的激情和干劲。

  新华南路小学:

  今年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时,感恩与思念便撞了个满怀。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为培养学生尊师重道的美好品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新华南路小学举行“佳节遇师恩 云端爱团圆”主题活动。

  低年级的同学们通过折纸花、做贺卡等形式来感念老师的教导,一朵朵小花、一张张贺卡折射出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与喜爱,孩子们拿着自己做的礼物与老师们在云端相见,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亲爱的老师。

学生用画笔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中年级的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最美的老师,学生“以画之名”表达出“我爱我师”,画中的老师们手中有书,眼中有爱,尽管有些画是稚嫩的、质朴的,但在孩子们的眼中,老师就是这般“最美的样子”。中年级的孩子们还进行了“我当小老师”的活动,在课间担任小老师,组织同学们上课、休息,换位体验老师的辛苦。

  高年级的同学们心思细腻,他们“诗艺道师意”,通过手写的一首小诗、一段文字,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他们“师情画中秋”,亲自设计精美的月饼,送给辛勤的老师。

  中秋皓月,团团圆圆点亮万家灯火;感念师恩,栉风沐雨育桃李,教泽绵长任学堂。当中秋遇上教师节,圆月邀桃李,金秋谢师恩。每个人都是散落在宇宙中的星辰,老师不仅是星辰,更是无数星辰的点亮者,新华南路小学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致敬时代先锋,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