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天津科教工作再创佳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9-07 17:18: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今年开展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十周年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中,天津收获满满。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被评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省级管理办公室优秀组织单位”。天津市静海区第一中学、天津市宁河区芦台第二中学、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一中学、天津市新华中学被评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营员派出高中优秀组织单位”。天津大学被评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分营优秀组织单位”。南开大学陈军、孙桂玲,天津大学白瑞峰被评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优秀科技工作者”。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

  天津作为首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试点省市之一,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连续十年承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累计招募营员3020人,带队教师302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作为首批高校科学营试点校,十年累计接待营员4150人,带队教师415人。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深受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活动为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科技教师素质水平,解放家长功利思想,培养德才兼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的青少年发挥重大作用,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在全国管理办公室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继续做好活动组织服务工作,为培养年轻的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力量,为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积累宝贵的经验,为全力推进“全域科普”和助力“双减”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