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顶尖科学家 助力青年学者勇攀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8-10 10:35:49

  近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对话顶尖科学家”活动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会员谢尔顿•李•格拉肖教授和来自各地的200余名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代表参加。

  谢尔顿教授以《切伦科夫辐射:超越光速的存在——这缕淡蓝色辉光为何频频闪耀诺贝尔奖?》为题,介绍了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和科研探索经历,激励营员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来自天津大港一中的郝悦琪同学参加了本次连线。记者有幸走进她的家中,陪她一起聆听教授的讲座。

  连线结束后,郝悦琪同学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诺贝尔奖得主直接对话,更荣幸能通过科学营代表中国千千万万的青少年同教授直播连线。活动不仅增进了自己对物理学的了解,更激发了科学好奇心和对基础学科研究的兴趣,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够获得更多与高水平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从2021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携手世界顶尖科学家•科学T大会,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与营员交流对话,让青少年感知科技前沿,领略名家大师风采,热爱科学探索。在不断的探索中持续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创造与沟通能力,增强多元包容力。高校科学营活动已成功开展十余年,为当代青少年和世界顶尖科学家搭建跨界、多元、多样的交流平台,助力更多青年学者勇攀科学高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