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考生 今起这些录取结果可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7-21 11:41:31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根据市教育两委的安排部署,我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录取工作现已基本结束。市高招办牢记初心使命,严格执行教育部及我市的各项招生工作规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争取更多教育优质资源惠及广大考生,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592所院校2150个专业组共计录取新生31960余人。7月21日上午10时起,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院校网站、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中国建设银行APP、招商银行APP等多种途径查询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院校的录取结果。

  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录取情况

  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是我市普通高考各批次中录取人数最多的阶段,今年录取情况总体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招生院校档案充足率100%,生源分布较为均衡。市高招办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谨细致、阳光透明、依法依规实施录取审核,同时努力优化服务举措,积极与招生院校沟通,用数天时间配合招生院校进行数十轮次模拟,主动推介我市优质生源,竭力动员招生院校在津增投招生计划,使得更多的考生获得了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前期,市高招办组织开展的多项志愿填报宣传培训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绝大多数考生能够明晰定位,根据自身选考科目和分数位次信息,结合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合理多元地选择专业组志愿,专业倾向更趋鲜明,地域选择更为广泛,考生与院校的匹配性较好。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医学类以及复合型专业持续受到考生青睐,建筑类、电气类、财经类、政法类等专业关注度也较高。

  征询志愿填报的有关事项

  (一)余缺计划整体情况。根据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尚有36个院校专业组48个余缺计划需经征询进行录取。参加征询志愿的院校专业组和招生计划,均为退档后形成,退档原因主要包括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受限以及单科分数未达到招生院校要求等。此外,艺术类本科招生院校尚有19个院校专业组83个余缺计划,体育类本科招生院校尚有2个院校专业组2个余缺计划,与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同时进行征询。7月21日10时起,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参与征询的余缺计划。

  (二)志愿填报资格。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院校征询志愿填报资格分数线为463分。艺术类本科批次征询志愿的填报文化控制线为324分。体育类本科批次征询志愿的填报文化控制线为432分。报考艺术类本科校考阶段院校的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报考艺术类统考阶段院校的考生须参加有关类别市级统考且成绩合格,报考体育类统考阶段院校的考生须参加市级统考且成绩合格。

  (三)志愿填报流程。根据录取工作安排,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须在7月22日9时至7月23日下午17时,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按照《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填报,逾期不再补报。考生填报志愿后,需点击“导出志愿表”按钮,保存本人志愿信息。

  (四)志愿设置情况。按照规定,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设置25个平行院校专业组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中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艺术类本科校考阶段征询志愿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院校专业组中设置2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艺术类本科统考阶段征询志愿设置10个平行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中设置2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批次征询志愿设置3个平行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中设置2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五)录取相关工作。参加本次征询志愿录取的招生院校,其录取原则不变,具体信息请考生参阅院校《招生章程》《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征询志愿录取时,先进行艺术类、体育类本科征询志愿录取,再进行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录取。艺术类征询志愿录取时,先进行校考阶段录取,后进行统考阶段录取。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录取时,先进行平行志愿录取,再进行服从调剂院校志愿的录取。

  由于参与本次征询的余缺计划数量较少,并且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录取尚未开始,因此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人数远多于余缺计划,市高招办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珍惜机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选报征询志愿。凡未被征询志愿院校录取的考生,仍可继续参加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以及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预计7月26日左右,考生可以查询艺术类、体育类以及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的录取结果。7月29日左右,考生可以查询普通类本科批次B阶段院校的录取结果。

  附:1.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各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录取最低分

  2.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院校专业组余缺计划表

  普通类本科批A阶段余缺计划

  3.艺术类本科批次征询志愿院校专业组余缺计划表

  艺术类本科批校考阶段非自划线院校余缺计划

  艺术类本科统考A(美术与设计学)类余缺计划

  艺术类本科统考D(体育舞蹈学)类余缺计划

  艺术类本科统考E(播音与主持)类余缺计划

  艺术类本科统考F(音乐声乐)类余缺计划

  4.体育类本科批次征询志愿院校专业组余缺计划表

  体育类本科批余缺计划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