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楠 2022-06-06 21:16:00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简称:中瑞)是一所专注于酒店及泛服务业管理人才培养的四年制应用型本科大学(独立学院)。学院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距雄安新区50分钟车程。优势专业包括:酒店管理、酒店管理(国际课程班)、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其中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与日本帝京科学大学合作开设,双方学分互认,可申请获得两校双学位。各专业学生入校后均可选择学院提供的2+2/3+1双学位、交换学期/学年等海外留学项目,为学生提供海外大学入学机会。

  一、2022年中瑞在天津招生政策

  中瑞在天津本科B批招生,报考代码0059,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组内可报考专业和专业方向六个:酒店管理、酒店管理(国际课程班)、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六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均无选考科目要求,在专业录取时按照考生报考的第一专业志愿录取,且录取过程中还有一次调整专业的机会。

  天津本科B批有两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政策,以2021年为例,第一次录取本科控制分数线为463分,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41分,在第二次划线基础上仍有降分政策。

  2022年中瑞在天津总招生计划120人,分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

  酒店管理

  50

  酒店管理(国际课程班)

  10

  财务管理

  25

  人力资源管理

  15

  健康服务与管理

  15

  市场营销

  5

  二、办学特色

  1.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瑞引进和借鉴世界顶尖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核心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和教学设备与国际顶尖酒店管理学院完全接轨,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专家全程参与教学标准的制定、教学督导;聘请国际五星级酒店及泛服务行业的高管和具有丰富高校专业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共同授课,开展实景教学,真正实现学中做,做中学,教学运营一体化,培养的学生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2.养成式校园文化:中瑞实行以职业素养为导向的养成式校园文化,着装和礼仪行为规范以酒店行业为标准,备受师生和业界推崇,独具特色。拥有一项兴趣爱好和体育运动是校园新风尚。中瑞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帮助每一个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教会学生既做人又做事,培养的学生懂礼貌,守规矩,知感恩,动手能力强,做事用脑走心,敢于担当,兴趣广泛,积极乐观。

  3.专业选择方向:中瑞各个专业的学生进入大学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一个提前规划,包括国内和国际两个方向,国内方向学生可考取专业相关职业资格从业证书、直接就业、考研和考公务员;国际方向学生可选择海外实习、交换学期/学年、2+2/3+1双学位等海外留学项目。

  4.海外双学位项目:中瑞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瑞士、日本等16个国家(地区)的40余所海外院校建立了双学位中外联合培养项目,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该项目通过分段式培养、学分互认、课程对接等形式,共享中西方优质教育资源,为同学们丰富阅历、拓宽视野、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5.开设酒店管理专业(国际课程班):该班级设置雅思英语为专业必修课,核心课程双语授课,并配有海外合作院校国际课程、留学指导讲座、校友海外留学经验分享讲座。该班级所有学生均有一次免费海外游学机会,并可自主选择本科双学位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三、毕业生行业分布及就业前景

  中瑞毕业生35%从事酒店及旅游行业,45%从事金融、传媒、奢侈品、投资、房地产、航空等高端服务业,15%选择出国留学,5%自主创业。国际高端品牌酒店及泛服务业就业合作单位超过200家,是国际高端品牌酒店招聘的首选高校。中瑞每年毕业生近800人,校园招聘会会吸引超过200家企业,涉及30多个行业,提供2600多个岗位。高管直接面试,校友返校招聘,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企业提供定制化培训体系已成为中瑞毕业招聘会的突出特点。迄今为

  止已有7000多名校友从这里走出去成就自己的事业,作为中瑞的名片,他们深受业界青睐,就业起点高、发展好、上升快。

  四、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工业区田园路11号

  咨询电话:010-89283362

  学院网址:www.bhi.edu.cn

  微信公众号: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