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全民营养周暨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全面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5-20 15:56:00

内容提要:2022年5月15日至21日(5月第三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5月20日则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为贯彻落实《健康天津行动—合理膳食专项行动》及《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积极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核心知识,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教委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和西青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天津市全民营养周暨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全面启动了。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5月第三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5月20日则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为贯彻落实《健康天津行动—合理膳食专项行动》及《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积极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核心知识,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教委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和西青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天津市全民营养周暨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全面启动了。活动邀请了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制作营养宣传视频,向全市居民解读传播主题和新版膳食指南核心信息,并通过北方网、“天津疾控”、“普及健康生活”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教委系统等途径向广大市民和学生发布。

  营养周期间,市疾控中心、各区疾控机构、教育机构还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市疾控中心在全市范围开展天津市“营养周惠选行动”短视频征集大赛,围绕“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及“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等主题,广泛征集健康食品选择推荐、健康菜品制作、居家室内运动等主题短视频,激发广大公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情。同时,市疾控中心和教育部门将通过《天津市疾控中心给全市学生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全市学生传递“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的健康知识。另外,还将通过“天津疾控”、“普及健康生活”微信公众号不间断地推出“全民营养周科普专题”系列文章,进一步加大了传播力度和影响力。

  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础,不仅可以满足我们每天生理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有利于自我健康管理和慢性病的预防。但目前我市居民的膳食营养仍存在较大的问题,蔬菜水果、奶类摄入不足、油盐严重超标等营养膳食问题依然存在,继而引发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严重地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水平。因此,需要各界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大力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普及健康知识、乐享健康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