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赋能成长 劳动实践创造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5-09 17:29:15

内容提要:劳动是人类的本质特征,社会的一切物质、文化财富都始于劳动。劳动教育既是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力量。在刚刚度过的“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天津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切实培养学生劳动意识、能力及精神,以劳动教育赋能学生成长。

  天津北方网讯:劳动是人类的本质特征,社会的一切物质、文化财富都始于劳动。劳动教育既是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力量。在刚刚度过的“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天津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切实培养学生劳动意识、能力及精神,以劳动教育赋能学生成长。

  北辰区中小学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  礼赞奋进新时代”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在刚刚度过的“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北辰区中小学开展了“致敬最美劳动者  礼赞奋进新时代”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向身边劳动者学习,体验他们的工作岗位。在活动中,同学们在各类职业中感受到了辛苦的付出和劳动的成就感,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劳动者的敬爱之情。

  北辰教育将继续全力满足学生的成长需要,帮助学生在动手劳动的过程中,依靠自身的努力达到成功,从知识的获益中得到满足,树立自信心,让他们体验成功的快乐,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需求,使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劳动中培养勤奋,陶冶情操,感受光荣,让学生在劳动中欣赏劳动的成果,感悟劳动的伟大。

  东丽区苗街小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和市教委印发《关于推进天津市中小学校劳动教育的方案的通知》精神,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苗街小学以“劳动光荣、奉献最美 ”为主题开展劳动周教育实践活动。

  班会课上,学生们了解五一劳动节的来历、意义。通过介绍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同学们向伟大的劳动者致敬。积极讨论班级需要整理的班务有哪些?如何去做?总结“整理妙招”,经过“清洁、整理、分类、收纳”等过程,班级面貌焕然一新,个个都成了劳动小能手。

  为了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养成劳动习惯、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各年级根据年龄段不同开展劳动比赛。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争分夺秒。他们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唯恐落于人后;兴奋的是有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本领。小小的一件事,考验的是细心,拼的速度,更需要团结合作,分工巧妙。

  劳动,不仅要致力于观念的培养,更要重在教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积极参与校内集体劳动,走出校园参加劳动实践活动,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劳动实践中努力做到自强自立、创新创造。(部分内容整理自各校微信公众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