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出行防疫指南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5-02 02:33:04

内容提要:五一小长假期间,近郊亲子游、商圈休闲购物是带娃出行的大热之选。春光明媚,阳光正好,全家一起外出赏花游玩,品尝美食,趁着小长假放松心情,不仅可以缓解之前紧张的工作和学习状态,更能促进亲子关系,维护家庭和谐。但春光虽好,防护措施依然不能松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其中提出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小长假期间,近郊亲子游、商圈休闲购物是带娃出行的大热之选。春光明媚,阳光正好,全家一起外出赏花游玩,品尝美食,趁着小长假放松心情,不仅可以缓解之前紧张的工作和学习状态,更能促进亲子关系,维护家庭和谐。春光虽好,防护措施依然不能松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其中提出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这三区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向所有市民游客发出温馨提示:您前往静海区旅游景区请带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14日内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前了解最新防疫要求,预约错峰出游,不扎堆、不拥挤、不聚集。密切关注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合理规划旅行线路,提前预约、预订旅游目的地景区门票和住宿酒店,理性错时错峰出行。

  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明确进入景区的所有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实行实名制购票景区内每日限流控制在50%以内,景区餐饮场所内严禁堂食。

  蓟州区文旅局提示:到蓟州游玩带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提前了解最新防疫要求,预约、错峰出游,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出行前14日内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爱自己、爱家人,坚持戴口罩、测温、扫码;随时关注天气路况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行车安全。

  天津“五一”防疫政策

  严肃离津管理:非必要不离津

  加强人员管理,实施离津申报审核、返岗核酸查验等制度,避免前往14日内报告新增感染者的县级行政区域及陆路口岸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倡导在津过节,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出境。如本市发生本土疫情,发生疫情所在街道(乡镇)人员非必要不离津,离津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封(管)控区、防范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人员限制离津。

  严格返津管理:抵津24小时内“落地检”

  持续执行来(返)津人员抵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及抵津后24小时内“落地检”制度。持续实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津人员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来(返)津人员居家隔离,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津人员、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等核酸筛查。

  减少聚集性活动 公共场所“限量、预约、错峰”

  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类景区景点、剧院等演出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继续实施75%限流开放。严控线下集体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

  健康文明出行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过程中要注意手卫生、全程佩戴口罩;

  注意咳嗽礼仪,不扎堆,尽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尽量使用线上支付;

  配合各公共场所的测温、扫描场所码、健康码查验等防疫措施;

  在景区景点不要随地吐痰、扔垃圾,使用过的口罩要绑好或用垃圾袋装好扔进垃圾桶;

  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叉感染;

  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就医。(本文部分整理自公众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