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携手 点亮“终结结核津城的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3-21 12:37:13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旨在突出我国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即将来临之际,我市社区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再掀新高潮,大家携起手来点亮“终结结核津城的红”。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我市结核病防治专家走进社区答疑解惑。居民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他们时而交头接耳互相宣讲,时而举手提问追根究底。其中,王奶奶听得最认真,因为她是一名光荣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王奶奶说:“我要不断地充实武装自己,把正确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为终结结核病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居民们全体集结,手拉横幅,振臂高呼。那坚定的声音响彻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那必胜的决心铭刻在居民百姓每一个人的心中。

  他们向全社会宣讲:

  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他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终结结核是你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只有分秒必争、奋蹄疾飞,才能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的世界,才能实现真正的自由健康呼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