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疾控中心:扎牢疫情防空网 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2-01-12 09:51:30

  近期,“奥密克戎”来势凶猛,天津铁路疾控中心作为铁路企业疾控部门,在北京局集团公司和天津铁路办事处的领导下,承担着铁路天津辖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技术培训、风险人员追踪、终末消毒等主要职责。

  天津铁路疾控中心每天均会接到全国各地的很多协查函,告知曾有风险旅客曾经在天津区域的车站乘降,或者乘坐过天津客运段值乘的列车,接报后我们每次都对涉及的车站和旅客列车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作业,防止病毒扩散。我们通过日常工作搜集的信息,结合当前天津市疫情愈发严峻的发展趋势,中心领导班子果断决定对铁路辖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同时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终末消毒,坚决杜绝新冠疫情借铁路通道传播。

  中心主要领导带队,于1月11日18点、21点、22点分别在天津西站、天津站、天津南站进行消杀作业。首先,疾控人员对进站闸机、售票机、候车座椅扶手、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关键部位采集核酸样56份,先行送检。其次,抽调消毒员22人,对进出站通道、售票厅、候车大厅、卫生间、候车站台进行全面全覆盖彻底的消毒,消毒面积累计达到约30万平方米。

  作为天津市“三站一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对三座车站采取提前谋划,防患于未然进行预防性消毒。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为铁路职工和旅客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安全、整洁、卫生的环境。二是为天津市守好大门,防止疫情外溢或输入。三是大力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扎牢织密站车疫情防控防网,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卫生保障。

  天津铁路疾控中心

  2022年1月1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