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2年管理会计师应具备的知识体系有哪些?2022年管理会计发展怎么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12-31 13:05:25

  2022年管理会计师应具备的知识体系有哪些?2022年管理会计发展怎么样?现如今管理会计行业发展迅速,而和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也处于紧缺状态。今天来给大家讲一下这几个问题。想知道的小伙伴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2022年管理会计师应具备的知识体系有哪些?

  一个合格的管理会计师应该具备五大能力:精于专业、精通业务、拥有管理者的视角、精通数据分析和信息系统以及必备的沟通能力。

    1、精于专业

  管理会计人才首先需要熟练掌握管理会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精通管理会计工具和方法的应用,譬如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和管理会计报告和分析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发展前沿和未来趋势等。

    2、精通业务

  精通业务是管理会计人才必备的能力。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比较大的区别就在于管理会计是一门个性化的学科,对于一名合格的管理会计人才而言,了解所在行业、所在企业的市场环境、管理特征和业务特点是必备的技能。

    3、具备管理者的视角

  基于管理会计的特点,管理会计的应用并不是财务部门单个部门就可以驾驭的事情,因为管理会计的大量工作是要同公司各部门进行配合的。比如年度预算编制,要先确定年度战略目标,再层层分解到各部门,各部门再确定具体规划。在整个过程中,财务部门要负责沟通协调、启动推广等,这些都需要管理会计人员具备管理者的视角才能胜任。

  
    4、熟悉数据分析与信息系统

  管理会计的本质是企业的量化管理。数据分析的能力对于任何一个管理会计人员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管理会计必须拿数据说话,根据过去和现在的数据做分析和决策,总结现在,预见未来。没有数据就不能做好的决策。

    5、具备沟通能力

  这里所说的沟通能力不仅包括语言沟通能力,还包括文字沟通能力和影像沟通能力等。

    二、2022年管理会计发展怎么样?

  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优势在于管理会计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