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AICPA考试简介,AICPA报考流程有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12-13 15:06:10

  AICPA考试简介,AICPA报考流程有哪些?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越来越来的外资公司,跨国公司来中国投资,中国企业也逐步走向海外,寻求国际市场,那么高端财务人员的需求缺口越来越大。如何提高自己在职场中的竞争力,本期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证书,AICPA以及AICPA报考流程。

  一、什么是AICPA

  AICPA也即是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是目前财会领域含金量和认可度较高的证书之一。深受会计师事务所,外资公司,跨国公司招聘人员的青睐。

  二、AICPA考试科目

  AICPA考试共有四门课程,包含:FAR(财务会计及报告)、BEC(商业环境及理论)、AUD(审计及鉴证)、REG(法律法规)。

  三、AICPA报考流程

  AICPA考试作为一项国际性考试,报名流程相较于国内的考试,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第一步:学分确认,主要从总学分、会计学分、商业学分三个方面进行确认。

  第二步:选择报考州,根据自己的成绩单、学历、学历证书选择报考州。

  第三步;学历评估:把申请表、美金汇票、密封成绩单学历寄给申请州可以接受的教育评估机构,完成学历认证,大概需要2-6周,然后进行学分评估,约需要4-6周的时间。

  第四步:拿到学分评估报告,报名考试,预计需要3-4周的时间。

  第五步:领取准考证,需要2-8周,拿到准考证表示报名成功,牢记SectionID。

  第六步:预约考场。

  第七步:办理签证。建议提前预约,面签前留有充足的准备时间。

  第八步:行程安排:取得签证后,预定机票、酒店。

  第九步:参加考试。考生不需要赶到特定的某州,可以就近选择在全美近300个Prometric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本期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您是否get到了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