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数线是怎么划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11-29 19:01:29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数线是怎么划的?没一次通过怎么办?在参加完中级经济师考试后,大家应当会比较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己发挥得如何,以及能够拿到资格证书。更简单直接地来说,就是想知道自己考了多少分,以及有没有通过考试。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中,小编就将针对这方面问题展开论述,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及时地确定自己是否有顺利通过考试,如果没有通过,下一步又该怎么做,赶快往下看吧!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数线是怎么划的?

  在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中,阅卷结束后,教育部考试中心会依据当次考试的具体情况,来对各科目划定考试合格线,再通过线性转换得出最终考生的报告分。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将考试通过率把控在一定范围之内,也使得不同考生时间存在着一种隐晦的竞争关系。

  不少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或了解过这项考试的同学,都会在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时猜想这项考试的分数线会不会也是这么划定的,担心随着近些年报考人数的增多,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数线会不会越划越高,

  对此小编想说的是:大家可以基本放下心来。且不说前几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合格分数线都是84分,在2021年的5月底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了《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明确指出只要没有遇到相关规定的变化或特殊情况,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数线就确定为考试总分的60%了。也就是说,目前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数线是基本定死的,即84分。

  没一次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怎么办?

  因为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2门,成绩的有效期限则为2年,所以“没有一次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具体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只通过了一科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你之前所花的时间不足以同时将两个科目都准备充分。那么只需要在2022年继续报考另一门,花更多地时间专注于这一门科目的备考就可以了

  2、两科都没通过

  这时,大家就得好好反思以下自己的备考态度和方法了,哪里有问题就调整哪里,争取在今后能够达成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这个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