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什么时候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11-29 18:32:32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什么时候出?怎样算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结束之后,距离成绩公布还有一段时日,不少同学可没这个耐性傻等,一从考场出来,就四处搜寻本次考试的答案进行比对、估分。

  可这分数是估出来了,料想着也应该与确切的分数八九不离十,可如果不清楚合格标准,又怎么知道自己到底通没通过考试、通过了几门呢?这不,高顿小编这就来帮大家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的公布时间,赶快往下看吧!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什么时候出?

  根据往年的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的开通时间来看,合格标准一般都是和考试成绩一起对外公布出来的。由此我们可以推测: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确切的合格标准应当会和考试成绩一同与2021年12月底之前公布出来。

  不过,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全国统一组织部门——人社部于今天的5月26日发布了一则通告,名为《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详情如下:

  经商有关部门同意,决定自2021年度起,对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以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经济(初、中、高级)……。

  二、根据有关规定或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或单独确定考试合格标准的,另行通告。

  也就是说,从2021年开始,只要没有出现什么规则变动或特殊情况,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的合格标准就一定基本固定下来了——“满分的60%”,对单科满分皆为140分的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来说,具体的合格标注那也就是84分。

  怎么算通过了初中级经济师考试?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目前实行的是以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结合上面所说的合格标准,如果能够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保证自己的两门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都考到84分及以上,就是通过了初中级经济师考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