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11-15 15:30: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在校(在园)学生由辖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集中组织,实施“一校一策”;非在学儿童由街道组织接种。目前各区正在积极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在校(在园)学生由辖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集中组织,实施“一校一策”;非在学儿童由街道组织接种。目前各区正在积极、有序地组织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北辰区疫苗接种现场

  据了解,自10月31日以来北辰区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北辰区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规范化操作,按要求设置登记、接种、留观等功能区,等待接种的3-11岁少年儿童由家长陪同自觉排队。每个区域内,都有工作人员现场指引、维护秩序,接种现场,从家长签字、登记信息到儿童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北辰区教育局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心王鉴说:“我们安排3-11岁学生错时、错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中、小学接种疫苗人数过半,后续会推动3-6岁幼儿的接种工作。对于低龄儿童,我们将更加密切地关注,与家长积极配合,有序推进接种工作。”

东丽区疫苗接种现场

  东丽区万新街、华明街、军粮城街和金钟街,作为先期接种试点,后期将陆续开启其他街道接种点。按照先小学后幼儿园的顺序启动接种,采取“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每个区域内,都有工作人员现场指引维护指引,医护人员做好接种前准备、接种中照料、接种后观察等工作。东丽区坚持监护人“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按照“专班统筹、学校组织、属地接种”工作机制,稳妥有序开展3-11岁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预计11月25日前完成第一剂接种,12月25日前完成全程接种。

河西区疫苗接种现场

  河西区11月1日正式启动3-11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各接种点领导、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情绪和接种情况,对于部分孩子给予心理安抚和疏导。各接种学校采用多元方式、多种手段安抚儿童紧张情绪,彩色糖果、阳光书签、“诚勤”金章等鼓励孩子勇敢、坚强,形成良好的接种氛围,深受家长好评。各接种点位精心设置场地,克服了学校本身不利因素,达到了整个接种流程所涉及的区域与校内其它教学区域分隔,互不干扰,保证了校内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也确保了本校师生通勤、整体放学的顺利进行。按照全区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各点位第一阶段接种工作已平稳结束。第二阶段接种工作伊始,结合学段年龄特点,幼儿园与小学各接种点结合接种全流程环节进行密切对接,合力作战,以确保3-6岁幼儿接种更细致、更温暖、更富童趣。(本文整理自各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