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雪气温骤降 孩子保暖工作要跟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11-08 15:12: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袭来大暴雪,气温骤降10几度,寒冷的天气,孩子的抵抗力又弱,一冷就感冒,家有宝贝的爸妈们应该如何给孩子保暖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袭来大暴雪,气温骤然跌至0度以下。寒冷的天气,孩子的抵抗力又弱,一冷就感冒,家有宝贝的爸妈们应该如何给孩子保暖呢?

  寒冷天气孩子怎么穿衣才保暖又舒适?

  天气转冷,家长们往往会盲目地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的套上棉衣棉裤,但是冬季保暖固然没错,适量适度最关键,穿衣过多过厚,热量过大,会使皮肤血管扩张,流向皮肤的血流增多,从而增加了散热,反而使孩子降低了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

  这个时候建议家长们采用“洋葱式”穿法,像洋葱一样穿着一层一层的衣物。内层可选择材质柔软、透气且排汗功能良好的纯棉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根据场合与温度,可以一层层加上或脱下。

  另外,我们全身各个部位中,有三大部位需要特别保暖,防止这三个部分与寒风接触,即可保持身体核心及心脏的温度。首先是后颈,颈后若被寒风吹到容易会头疼感冒,因此一条厚厚的头巾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肚子是内脏、脾胃所在位置,保持肚子温暖亦即是保护脾胃,就如小孩晚间踢被子露出腹部,便容易着凉或腹泻。因此腰部位置需包妥,不可让寒风渗入。最后,足底的保暖也至关重要。即使在家,也一定要穿着拖鞋或厚袜,而柔软的毛鞋垫也是不错的选择。

  入冬怎样吃可以让孩子健康与暖身兼得?

  冬日是进补的好时机,尤其这两天气温突然走低,家长们可以有意识地为孩子准备一些既能暖身进补又健康强身的美食,让孩子一冬少生病。

  寒冷的天气会加快人体的氧化,维生素B1、B2的代谢也会加快,因此在饮食中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的耐寒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并且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另外,大白菜中还含有粗纤维,能够润肠通便,可以让孩子在进补的同时,能有一个好的消化,保护孩子肠胃。

  寒冷的冬天饮食应以热食为主,像煲菜类、烩菜类、炖菜类,或汤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冬季为使菜肴不要冷得快,可以多用勾芡的方法,而且冬季的菜肴口味可以适当厚重点。(本文部分文字转自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