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 ——天津市暨和平区2021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10-29 15:47:05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天津市暨和平区2021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展。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和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

  此次宣传活动以 “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主题,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措施,采用播放脑卒中宣传视频、开展健康讲座、健康评估的形式,并利用 《天津和平》微信公众号、《和平资讯》进行线上直播,将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卒中防治知识送到大家身边。

  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大健康”理念,在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健全健康服务机制、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形成健康工作合力、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上下功夫,推动慢病工作融合、精细、特色、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支持氛围,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病防控机制,推动健康融入各部门政策规章制度,努力提升全社会对慢性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卒中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健康意识,了解了如何正确识别卒中,如何正确防治卒中,也切身感受到“我的健康我做主”先进理念,期盼通过实际行动远离卒中,远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您:

  预防脑卒中至关重要,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当运动,改善体能;戒烟戒酒,心理平衡;规律服药,定期复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