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连赤诚信仰 新华园弘扬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10-18 19:02:45

内容提要:国庆以来,《长津湖》以绝对的主流价值观,“开创性”与“里程碑”的创作,赢得了学校、家庭乃至社会的全域“热点”。10月18日,《长津湖》影片中九兵团司令宋时轮将军的女儿宋百一,受邀来到新华中学参加“冰雕连赤诚信仰 新华园弘扬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该活动是新华中学校团委、少工委在党委的指导下,借“热”引“思”,整合资源,针对新华师生开展的思政育人活动,活动分为为升旗仪式、报告会以及座谈会,系统全面深入地让学生了解了这段历史,共同感悟这段历史展现的丰富精神内涵与震撼人心的信仰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以来,《长津湖》以绝对的主流价值观,“开创性”与“里程碑”的创作,赢得了学校、家庭乃至社会的全域“热点”。10月18日,《长津湖》影片中九兵团司令宋时轮将军的女儿宋百一,受邀来到新华中学参加“冰雕连赤诚信仰 新华园弘扬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该活动是新华中学校团委、少工委在党委的指导下,借“热”引“思”,整合资源,针对新华师生开展的思政育人活动,活动分为为升旗仪式、报告会以及座谈会,系统全面深入地让学生了解了这段历史,共同感悟这段历史展现的丰富精神内涵与震撼人心的信仰力量。
《长津湖》影片中九兵团司令宋时轮将军之女宋百一

  《长津湖,冰雕连》主题报告会上,宋百一女士生动讲述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始末,深挖电影中志愿军英勇抗敌细节,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及动情的讲述,将在座同学带回1950年长津湖畔的寒冬,亲身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

  “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小战士宋阿毛,在最后时刻,用自己的生命向冰雪宣战,虽然他最后失去了生命,但他没有屈服。读到宋阿毛的这封绝命诗,宋百一感慨道:“这不是一个人的英雄情结,这是135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志愿军的集体信仰的实践与展现。唯有伟大的信仰,才会成就如此震撼敌人的壮烈史诗。”

  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90岁的唐能志爷爷发来了视频寄语,寄语新华学子“积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为复兴中华努力,为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而时刻准备着。”针对唐能志爷爷的寄语,新华学子也给出了响彻校园的回应——谢谢唐爷爷,请您放心,强国有我!在报告会上,同学们还与宋百一女士一起齐诵了宋阿毛的遗言,合唱了《中国志愿军战歌》和《山河无恙》。

《长津湖,冰雕连》主题报告会

  听完宋百一女士的报告,新华中学学生孙若鑫感慨万千,她说:“我们的学习并不是为自己个人学习,我们更多的是让以后身边不再会有战争,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很小的力量,就会为我们的祖国发展做出很有大的影响。所以请党请国家放心,中国的未来有我们。”

  在下午的主题座谈会上,新华中学冯振利副校长向宋百一老师介绍了新华中学开展红色基因教育的整体情况。学生、党支部委员、团队干部、思政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分别谈了《长津湖》的观影感受,并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交流了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想法做法。宋百一老师随后对如何有效而生动地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冯校长告诉记者,新华中学“红色印记”系列活动已开展十余年,贯穿在学校所有的工作里,包括学生的工作中。他说:“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学生想要了解这样的历史,同时提高精神方面的境界,希望学生能够把这样的一种精神投入到社团活动及志愿活动等实践中。”

  对于未来如何将“红色印记”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辐射面更大、影响面更广,冯校长表示未来学校将从三方面入手,第一要有持久性,要让学生一进校就融入到大的红色印记体系里;第二把红色印记深入到课堂里面,在每一个学科每一节课里都把红色思想贯彻进去;第三是要把思政活动做得更有意义,互动性更强,将红色思想润润无声地融入到活动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