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ITS(天津)青少年科学素质挑战峰会报名开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1-10-13 18:41:50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对16-22岁高中及本科生的科学素质提升和综合能力实践等提出相应的要求和规划。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同时,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实用性,将会成为高层次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ITS青少年科学素质挑战峰会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展示的平台;参会者以团队或个人为单位,通过深化研究性学习活动和个人兴趣,结合科学素质内容和商业实用性,彼此之间开展学术性合作和聚焦性探索。在整个峰会过程中,帮助参会者提前建立学科和专业认知,明确职业方向发展规划,满足创新实用性的人才建设需求。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教育认证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于2005年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是由从事教育战略、规划研究和教育决策、管理的相关机构和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拥有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认证专业委员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学会宗旨是推动和组织教育发展战略性问题和决策性问题的研究与交流,为国家教育发展和重大教育决策服务,为地方、行业和学校教育发展服务。学会主办或协办过多项国内和国际(双边或多边)学术报告会、研讨会、学术论坛等,致力于推动和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国家培养具有科学素质、具备科研能力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协办单位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坐落于天津市,是由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副部级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工程院和教育部10所工程教育改革试点高校之一。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天津大学已成为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居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位于天津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南开大学既是教学中心,又是科研中心,取得了一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成果。历年来获得许多的国家级科学奖,科研成果硕果累累。

  峰会评审团

  本次挑战峰会嘉宾将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常任委员中选出,包括“双一流”高校教授及海外一流高校终身教授。

  与此同时,本届峰会第三阶段中,也将邀请国内知名企业代表作为现场评审嘉宾出席。

  峰会日程

  第一阶段:2021年10-12月  报告评分

  第二阶段:2022年1月  在线答辩

  第三阶段:2022年2月  线下最终评议

  (各阶段具体时间届时请关注“ITS挑战峰会”官方公众号推送)
  报名条件

  1、以小组为单位报名,每组人数不超过6人。

  2、报名通道开放的时间内,需要提交小组研究性学习报告。

  3、可在“ITS挑战峰会”公众号上寻找研究性学习报告参考文件进行报告的书写。

  4、本届峰会仅限高中在校学生参加(部分高校师生代表以邀请形式到会交流)。

  活动收获

  每位参会成员都将获得由ITS挑战峰会组委会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联合颁发的参会证明,作为证明参会成员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的重要材料。

  表现优异的团队或个人,可获得研究性学习指导课程名额,更有机会获得前往国内外一流高校进行冬夏令营或国际交流的机会。

  报名方式

  1、报名通道开启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报名,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
图片

  2、拨打咨询电话18722597330联系报名。

  3、发送咨询邮件至info@one-percent.cn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