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如何高效开展?河东教育局局长这样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09-27 15:54:47

内容提要:9月13日,由市政府办公厅指导,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教育频道,天津教育报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家长 您好”与教育局长面对面节目邀请到了河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旭,围绕河东区教育的相关话题与家长进行汇报,并回答家长们的提问。
河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旭

  天津北方网讯:9月13日,由市政府办公厅指导,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教育频道,天津教育报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家长 您好”与教育局长面对面节目邀请到了河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旭,围绕河东区教育的相关话题与家长进行汇报,并回答家长们的提问。

  李旭:如今,“双减”工作全面推进。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将“双减”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区里成立了工作专班,专班成员包括了20余个部门,我们与市场监管、卫健、公安、消防等部门成立20个包保组,对全区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进一步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截至8月30日,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24家,出动检查人员503人次,对发现的七个方面共325个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这些问题涉及到合同签订、收费退费、教师队伍、安全管理、安全治理,还有广告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比如有的机构教师资格的信息没有在显著位置上公示,我们要求立即整改并把这个信息公式出来,有的机构有消防安全的问题,这块由消防部门的人员指出,再如安全出口指示标识牌不牢靠、张贴不规范,都会及时提出要求立即整改。另外,有一些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验双码和主动登记测温做得不够好,也都会及时提出来。对于这些问题,每个包保组负责若干个机构,一包到底,把这些问题督促到底,直到整改完成为止。

  另外,河东区政府网站已公布二批校外培训机构学费资金托管账户,以及未签署预收费托管协议机构名单。这些工作旨在让每一位家长准确了解区内培训机构情况,全面落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减轻家长校外培训的经济负担。

河东区如何安排课后服务?

 
 

 

  本次“家长 你好”与教育局局长面对面(河东区专场)重点片段回放已上线“津云app”及津云中小学生微信公众平台,您可在津云app添加“教育频道”栏目进入观看全部片段回放,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津云中小学生微信公众平台观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