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初级会计师一年几次考试?什么时候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9-15 17:05:15

  初级会计师一年几次考试?什么时候考?会计是一份工作稳定的职业,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可以胜任助理会计师的职位。目前,初级会计考试一年举办一次,但是近年来,官方也在积极探索一年多考的制度是否可行。

  有关初级会计考试的相关事宜,高顿君将在这篇文中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初级会计考试什么时候考?

  参考近几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安排,预计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将在2022年5月份举行,近几年的考试时间安排见下表:

初级会计师一年有几次考试

  二、初级会计考试一年几次?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由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目前来说,原则上一年举办一次。但是近年来,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官方对此表示要探索初级会计实行常态化考试、一年多考。而在今年上半年,财政部会计司就发布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其中传递了一条重要信息:探索推进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年多考,满足广大会计人员能力评价需求。不过,初级会计一年多考目前仍在探索阶段,现阶段的考试安排依旧为一年一考。

  三、初级会计一年多考有什么意义?

  (1)满足会计的市场需求

  目前,会计的市场需求大,供不应求。首先,随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取消,报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数每年递增,近两年已达500万人左右,而在之后的考试中,报名人数很有可能进一步增长,这无疑会给考试组织、考场、机位等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其次,市场对专业会计人才需求大,目前,初级证书的持有者和从业资格证的持有者是不成正比的,一年多考的制度刚好可以弥补这个缺口。

  (2)有利于缩短报名周期

  目前来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般是在每年的11月报名,考生报名后,可参加下一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但如果错过报名时间,只能等第二年的11月报名参加第三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间白白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可以说,一旦错过了当年的考试报名,就意味着与对会计证有要求的相关会计岗位失之交臂。

  (3)有利于缩短备考周期

  每年的初级会计考试总有一部分考生在当年考试中考了50多分,距离合格线一步之遥,又或者是只有一科没有通过。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只需再备考两个月,再次参加考试应该能通过。缩短备考周期后,就不必重新准备一年才能参加考试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