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初级会计有什么用?可以做什么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9-15 17:05:15

  初级会计有什么用?可以做什么工作?初级会计每年的报名人数都很多,堪称“会计第一大考”。虽然报考的人数如此之多,但是并不是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都清楚考到初级会计职称到底有何用处,可以胜任什么工作。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初级会计职称的用处,高顿君整理了这篇文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家大家有用哦。

  一、初级会计认可度怎么样?

  我们知道,初级会计考试是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一项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通过考试同学们可以取得初级会计师证,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虽然没有明确的说明,但是很多企业都将持有初级会计师证书作为对财务人员的基本要求,可见初级会计证书的社会认可度无需置疑。

  二、初级会计竞争力如何?

  大家在求职的时候,目光会主要集中在会计员和出纳等基础的财务岗位上。中级会计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等证书的含金量虽然更高,但他们要寻找的是更高级别的财务管理类岗位,与我们发生竞争的机会较小。至于其它的热门考试,如银行从业、经济师等,从相关性上说,如果大家求职的职位是会计员,那么它们的竞争力就没有初级会计师强。可以看到,自从从业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的竞争力就在不断加强,不少人都将其看作会计行业的“门槛”,而这也是近些年初级会计考试的报名人数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

  三、初级会计可以做啥工作?

  (一)财务会计

  工作内容:登记凭证账簿,编制对外公布的会计报表。

  相关岗位:1、记账人员; 2、会计员; 3、 主办会计(主管会计);4、会计主管; 5、分部会计主管; 6、总会计师。

  (二)成本和管理会计

  工作内容:成本和费用的计算,预算的制定和执行,部门业绩的考核等。

  相关岗位:1、车间记账员;2、成本会计; 3、预算编制员; 4、预算监督主管; 5、资本预算会计等。

  (三)财务管理

  工作内容:企业经营资金的筹措,资金运用分析和决策,企业并购和资本运作。

  相关岗位:1、现金出纳和银行出纳;2、 财务分析员;3、信用分析经理;4、风险控制经理;5、财务部主管;6、税务会计主管;7、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

  (四)内部审计

  工作内容:监督企业资金原用的状况,制定和监督内部控制系统,评估企业资本

  相关岗位:1、内部审计员; 2、审计项目经理; 3、分部审计专员; 4、审计部经理; 5、 内部审计总监(首席审计官)。

  (五)其他会计相关工作

  工作内容:除了以上内容外的与会计相关的工作内容

  相关岗位:1、企业信息系统维护员;系统保障经理;2、仓管员,仓储部经理;3、工会会计,餐厅会计,营业部夜间审计;4、债款催讨员,债款催讨经理;5、公共关系,人事管理,文秘等方面的会计岗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