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初级会计赚钱吗?可以做哪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9-15 17:05:15

  初级会计赚钱吗?可以做哪些工作?会计是需要不断学习的职位,一旦进入会计行业,考证就是会计人经常谈论的话题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会计行业的“入门级”证书,考下初级会计可以做什么工作,可以赚多少钱,不少小伙伴对此还不太了解,今天,高顿君就来和大家聊聊初级会计可以做的工作。

  我们知道,会计的薪资水平与诸多因素有关,如你所处的行业、所工作的城市、所任职企业等客观因素,以及自身能力等主观因素。但总体来说,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能力。拿到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后,意味着你拥有了胜任初级会计师相关工作的能力,大多数人是从最基础的财务工作做起,普遍是处于出纳、会计或是审计这样的岗位,而这些岗位的薪资水平也存在一点差异,咱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初级会计不同岗位的薪资

  1、出纳

  工作性质:出纳主要是管理资金出入的工作。

  薪资水平:一线城市出纳的平均工资约为 4000-6000 左右;二三线城市的出纳收入约为 3000-4000 之间。

  2、会计

  工作性质:会计岗位等级比出纳略高一点。

  薪资水平:一线城市会计的平均工资约为 5000-7000 左右;二三线城市的会计收入约为 4000-5000 之间。

  3、审计

  工作性质:审计是具有权威性的经济监督工作。

  薪资水平:在一线城市审计的平均工资约为 5000-7000 左右;二三线城市的审计收入约为 4000-5000 之间。除了固定薪酬外,审计工资的一部分还来自于出差补贴和加班费。(初级会计师 一般只能担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助理)。

  二、初级会计的职业发展

  拿到初级职称证书并非终点,而是起点,我们不能满足于初级会计职称!在这个会计基层人员泛滥的时代,即使你考过了初级会计职称,你也仅仅是全国四百余万初级会计中的一员。拿到初级会计证之后,我们需要规划自己今后的职业路径,决定好自己该往哪些方向发展。

  1、企业财务

  企业财务的发展路线一般比较固定,一般的职业发展轨迹如下:

  出纳——会计助理——会计——职能会计——主办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2、事务所

  事务所这个方向的通道比较散,一般的职业发展轨迹如下:

  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项目(部门)经理——高级项目(部门)经理——合伙人。

  3、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这个方向的发展比较稳定,一般与职称相关,职业发展轨迹如下:

  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职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