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初级会计实务哪章比较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9-06 10:25:40

  初级会计实务哪章最难?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共考两门,两门科目的侧重点不同。《初级会计实务》主要是考查文字记忆性内容和计算性内容,年度相对较大,备考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各章节的重难点,才能合理分配好复习的时间,掌握备考的节奏。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有什么特点呢?

  1、重点恒重

  初级实务考试历年来有一个非常稳定的考试特点就是“重点恒重”,也就意味着我们备考可以参照过往的经验,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重点章节中,拿到大头的分数,避免丢了西瓜捡芝麻。

  分数占比比较大的几章分别是第二章资产和第五章收入、费用和利润。并且这两章还是不定项选择题的主力军,基本每年会考的,除此之外基本所有题型都会考察到。在这两章之中,资产更是重中之重,分值占比30%左右,分值能达到30分。如果这两个章节涉及到的题目都能拿下,距离拿到证书就迈了一大步,而且是关键的一步。

  2、其他章节分布均匀

  除去分值占比最大的两个章节,剩下的六个章节分值分布比较均匀,每一章都是十分左右。

  第一章会计概述考试的形式以单选多选判断为主,不会涉及到不定项选择题的考察,占8分左右,多以概念类为主,要对教材有一个全面把握;第三章负债也较少考察到不定项选择题,多以分录考察为主,占比11分左右;第四章所有者权益会和资产等章节结合出现在不定项选择题当中,需要关注一下相关会计分录,分值占比十分左右;第六章财务报表会占10分左右,重点考察财务报表项目的填列;第七章管理会计当中产品成本计算部分是重点,在不定项选择题中是重要考点,分值占比10分往上;最后一章政府会计本身体系会有别于企业会计也就是前几章节的内容,所以学习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分值占比5分左右,性价比不高,不推荐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多做题体会考点的分布和考试形式就可以了。

  如何备考初级会计实务?

  备考时有条件的考生可以购买网课,听配套课程,跟随经验丰富的老师一起学习。同时,要准备最新的官方正版教材,重视教材例题,习题练习不仅要有数量、有质量,还要有“深度”,即要多总结同一知识点的不同考核方式以及涉及的题型,做到“以不变应万变”。此外,要重视会计分录,对于学习到的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都要多进行总结对比,在脑海中形成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模型框架。最后,要多做练习,题海战术永不过时。备考时一定要自己多动手练习,寻找做题的感觉,总结做题技巧和思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