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9-06 10:25:39

  税法和我们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学习税法,一定要进行分门别类的归纳,自己总结学习方法,将知识通过可视化的先后顺序列举出来,有目的性的学习和复习。还可用自己的话来阐述知识点的性质,内容,把重难点的知识点通俗化,是比较容易学习的。

  一、提前做好功课
要想备考注会《税法》,需要抽一点点时间做好功课;一是要了解《税法》科目在注会六科中的地位;二是要了解《税法》考试的特点,三是要了解《税法》章节的设置及重难点章节。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下边的学规划和日常学习做好铺垫。

  二、明确目标,做好规划
注会考试时间一年一次,备考周期比较长,一定不是考前突击、临时抱佛脚和兴趣来了疯狂学几章就可以轻松通过考试的。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学习效率、学习时间,选择恰当的备考科目;了解各科目的考试特点,务必要有具体的学习规划,以此来规避备考中不可控因素带来的干扰。

  针对注会《税法》的备考来说,全书共14章内容,大致可以分为四类:

  ?第一类是综合题考点,非常重要,包含第二章增值税和第四章企业所得税两个税种,内容非常多,难度较大,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很多。这一部分不适合零星的时间学习,需要有完整的时间精读教材。

  ?第二类是计算问答题考点,非常重要,包含第三章消费税、第五章个人所得税、第十章土地增值税和第十二章国际税收四章节的内容,相比第一类综合题来说,分值占比有所降低,学习难度也有下降,但是该部分依然是通过考试所必须要掌握的税种,不容小觑;该部分内容也需要利用完整的时间进行学习。

  ?第三类是多以客观题考核的小税种,该部分分值小、内容简单,易于理解,但由于每个税种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因此,需要考生能够区分具体的计算、税收优惠和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该部分偶尔也会夹杂在综合题和计算问答题中考核;由于内容比较少,该部分考点所涉及的税种是考生可以利用零星时间快速的了解和掌握。

  ?第四类是多以客观题考核的非实体税的内容,包括第一章税法总论、第十三章税收征收管理法和第十四章税务行政法制;该部分所占分值比较少,多以文字型选择题考核,考点比较分散,分值占比很小,完全可

  三、严格自律,高度自觉的坚持学习

  ● 在了解备考科目情况,以及制定出来具体的备考计划后,较为核心的一点就是要把学习落实到实处,并严格的按照时间点完成学习计划。

  ● 如果是上班族,必须要保证每天有3-4小时的学习时间;

  ● 如果是全职备考,则要有6-9小时的学习时间;并且都要保证该学习时间的连续性,即要持续到新大纲前夕。这一阶段坚持下来了,等到新大纲阶段学习时,你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进一步的扎实基础、加强练习,形成全面、完整、系统的知识储备,备战考试的目标更加坚定、动力更加充沛、态度更加自信。

  四、勤于动手、善于总结
由于第一轮复习备考时间比较充足,距离考试时间比较远,心态是平和甚至是有一些松散的;为了能够高效的掌握知识点,为后续复习和通过考试打好基础,建议在第一轮复习时,要多动手练习部分习题,保证对重难点的内容完全掌握;同时,还要善于总结该章节的框架和内容,这样既可以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还可以及时的复习已掌握的内容,克服了因时间间隔而导致“学着后边的,忘着前边”的现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